年轻的冒险家 (11/11) 光希和莎拉

English I 日本語 I 中分

“初中的时候我就拜托过父母说想参加留学(不是这次的),但是因为费用太贵父母没同意。然后从那以后我就一直想什么时候有机会能去。正好去年参加过的前辈把这次活动推荐给我了。

收到结对伙伴的资料以后,我就在Ins上搜索她的名字,我们通过私信进行了联系。但我也有点担心等到真正见面时和Ins上不一样该怎么办。可去年参加过这个活动的前辈告诉我,她当时超级开心。我和妈妈聊着莎拉来了以后我们给她做什么好吃的呀,带她去哪儿呀,和她一起做什么呀等等,心情就从一开始的担心慢慢变成充满期待。

真的开始交流活动时,虽然遇到了很多超乎我想象的问题,也有很辛苦的地方,但我体验到了太多虽然身在日本也体验不到的事情,拓宽了自己作为日本人的视野。

我们弹钢琴、唱歌、下棋、做饭,虽然是在家里也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,我们一起度过了非常充实的12天。

莎拉是个很开朗、很真诚,非常认真又很活泼的女孩儿。她喜欢听歌,弹钢琴,还喜欢动物。她给我唱她喜欢的歌儿,给我弹钢琴,给我看了她家里养的狗,我觉得超开心。我们还聊了她的家人、朋友、还有荷兰,还有莎拉的姐姐参加这个活动时日本结对伙伴的故事。

我去荷兰交流时觉得最难的是骑自行车。我就小时候骑过自行车但那之后就没再骑过了,不过在莎拉和周围人的帮助下,虽然我骑得慢了点儿但也跟上了大家骑行的队伍。最后一天回家的时候,我甚至还和莎拉比谁先骑到家。

另外,还有一件让我很开心的事儿。那是我们在荷兰的公园吃午饭的时候,我自己一个人去洗手间的故事。我不知道洗手间在哪儿,我犹豫要不要回到大家所在的地方,最后决定找附近的人问下洗手间的位置。我不会荷兰语所以我就用英语问,“不好意思,您可以说英语吗?”,没想到对方很亲切地告诉我洗手间在哪儿。也许在会说英语的人看来这是件很容易的事儿,但对我来说这是自己鼓足勇气的“一大步”。

Leave a comment